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金融机构最缺科技人才
2020/12/2 14:21:26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金融机构最需要的是科技人才。

新加坡金管局展开的金融服务业就业展望试点调查指出,金融机构截至明年6月预计创造1800份新职,880份或49%与科技有关。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昨天在金管局与新加坡银行与金融学院(IBF)举办的“树人”(Growing Timber)网络论坛上指出,与先进科技有关的职缺,例如企业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以及基础架构(infrastructure architecture),得具备高度专业的技术能力,要掌握这些技能,需要多年的培训和经验。

孟文能说:“新加坡有能力从事这些工作的人才有限,金融机构须依靠国外的专业人士,同时为新加坡培养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用户体验或用户界面设计以及网络安全专家等,则是一些具有相关背景的新加坡人可以接受培训和从事的工作。

金管局于去年推出金融科技实习与培训计划(Technology in Finance Immersion Programme)。通过计划,金融机构从其他行业招募具有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背景的中途转业新加坡人,为他们提供有系统的训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