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500万
2020/12/9 17:35:02

天津市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自2019年4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天津市电子社保卡签发总量已突破500万。随着签发渠道的拓宽和应用领域的扩展,社会保障卡越来越受到广大参保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开通共计31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包括津心办APP、国家政务平台、天津人力社保APP、津社保微信平台、金医宝APP等官方渠道;中、农、工、建等银行渠道;微信、支付宝和银联等第三方支付渠道。电子社保卡应用领域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保卡服务等多项全国性业务,实现了“网上办事零跑腿”。在天津市部分医院和药店,通过扫码设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后,即可完成医保结算和就医结算;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更加便捷,用户无需注册,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经过核验实名认证的电子社保卡账号,直接授权登录,保障了用户的信息安全。

下一步,天津市社保中心将持续推进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拓展移动支付场景,加快属地服务的对接工作,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加便利的电子社保卡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