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中国应在法定数字货币上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2020/12/16 9:57:33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央行原副行长李东荣15日在京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应力争在移动支付、数字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等优势领域,深度参与甚至主导有关国际标准规则制定,为国际金融治理改革积极贡献中国方案。

李东荣认为,金融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做好科技创新成果的领先应用者,发挥金融业作为科技驱动型行业的创新示范效应,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

与此同时,应通过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完善金融科技合作规范、加强消费者保护与数字金融教育等举措,更好地平衡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金融服务供给侧与需求侧等重要关系,使数字金融生态的结构更加合理、竞合更加良性、运转更加有序。

他还特别强调,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金融科技深度应用;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深化数字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其中,针对小微企业、“三农”、低收入群体以及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多元金融需求,要促进金融科技应用从营销获客向风险管理、流程管理、生态运营等核心环节渗透,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在直达性、适当性和匹配性上的边际改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