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李妍:北京将聚焦冬奥场景 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0/12/16 10:34:59

12月15日消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妍在2020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将大力推动数字货币试点,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试点主要聚焦冬奥场景。两区政策的自贸区政策,明确提出在北京建设数字货币实验区,目前这项工作在央行的领导下,市金融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共同推动数字货币。

此前,数字人民币先后在深圳、苏州两地进行公开测试。目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公布的合作伙伴包括滴滴、美团、京东数科、国网金科、拉卡拉,以及尚未公布但获悉合作的B站、一款名为“蓝信”的政企通讯应用。

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初,数字人民币共拓展试点场景近5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初步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目前除了已经公布的雄安、苏州、成都、深圳和冬奥会场景,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试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