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与在京部分支付机构 开展行业联学联建活动
移动支付网 2020/12/17 10:5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索把党建引领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12月10日,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京东数科、拉卡拉、联动优势、易宝支付、易智付科技、百联优力和裕福支付等在京支付机构组织开展行业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陈波出席。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代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发言。

协会党支部代表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措施、解决行业问题的建议,提出结合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把方向,以党建守初心,以党建强业务,以党建严内控,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促文化,建设党建工作与行业治理相结合的机制。

京东数科代表就党建如何更好带动业务发展谈了体会,表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业务开展的发展战略。拉卡拉代表提出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之中,特别是要吸引青年的参与,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青年中的感召力。易宝支付代表以“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转化为发展活力和业务实力。联动优势代表认为,党建工作不是孤立的,更应该是与业务发展结合后发挥巨大作用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党的统领作用。易智付科技代表提出,公司将坚持党建为统领,以支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业务优势,促进物流企业上下游的联动,助力物流产业发展。百联优力代表提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对于构建双循环经济发展体制的探索和实践,积极研发更有利于消费升级的金融产品,更好服务经济数字化转型。裕福支付代表提出要紧抓双循环发展契机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机遇,加强创新力度,服务预付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波同志对此次联学联建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付清算行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立足大局,锚定目标,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保持党组织的旺盛生命力。

陈波指出,支付企业要切实将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把企业发展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将企业的利益与行业发展、人民福祉联系起来,这才是做大做强企业的必由之路。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特别是今年抗“疫”,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自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政治自觉、心理自觉、情感自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行业或者监管部门的要求。要积极思考支付行业在构建经济双循环体系中能做什么、怎么去做,如何支撑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服务经济贸易发展。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协会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模式的积极探索。各联学联建代表均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行业提升党建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开展,夯实支付行业党组织建设的“根子”,协助会员单位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搭好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台子”,以党建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盘活联学联建活动的“棋子”,深入会员单位一线开展组织活动,持续提升行业党组织号召力,共同带动支付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