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Apple Pay新增支持淮海通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0/12/23 18:31:12

12月23日,苹果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再下一城,正式支持江苏一卡通•淮海通(交通联合),徐州地区用户可以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模式便捷出行,可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

至此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已经支持上海交通卡、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厦门e卡通、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岭南通•羊城通、江苏一卡通•常州、江苏交通一卡通•淮海通、江苏一卡通•苏州、深圳通、燕赵通、金陵通交通卡、长安通、长沙潇湘卡等在内的13个城市的手机交通卡。

其中仅上海交通卡还不是“交通联合”卡片,不过上海市已于今年9月正式发售了新一代“交通联合”普通卡,并支持了华为版的交通联合手机交通卡,相信后续苹果版也会很快上线。

另外,作为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最早支持的城市之一,上海交通卡除了支持“空中开卡”之外,还支持“吸卡”功能,即“从已有的实体卡中转出余额”进行开卡,这在目前支持的13城中也是独有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已经解决了大部分“开卡费”问题,得益于苹果在交通领域的强势和活动支持,截至目前除了岭南通•羊城通需要支付“20元的可退服务费”之外,其它12座城市均开启了限时免费开卡,充多少即可用多少(各地免费开卡活动持续时间不一致,具体可查询官方信息)。

今年的5月,移动支付网曾撰文“Apple Pay中国发展路在何方?”,彼时苹果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发布两年以来仅仅支持了3个城市的4张卡片,拓展速度肉眼可见的缓慢。而就在这之后,Apple Pay打了鸡血一般,在国内交通领域突然发力,尤其是下半年,先后支持了苏州、厦门、天津、长沙、石家庄、西安、南京、常州、徐州等在内的多个城市,一个月支持1个甚至2个地区,一口气将支持城市拓展到了13个之多。

但还是那句话,互联互通卡的支持是Apple Pay交通卡的转折点,但不是Apple Pay的转机。Apple Pay的发展在国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如今就连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代表的钱包服务仍然处于发展阶段,Apple Pay的本地化和功能完善仍然需要与国内拉近距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