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不负责任宣传,“先买后付”服务商Klarna多个广告被叫停
2020/12/25 9:18:30

2020年12月23日,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发布声明,要求“先买后付”服务提供商Klarna停止发布四则广告。声明指出,在今年4月和5月英国进行第一轮封锁期间,Klarna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邀请四位网红发布广告,向人们宣传“购买衣物和美容产品是一种在疫情期间提振精神”的举措。对此,英国议员Stella Creasy向ASA提出了投诉,并最终得到了采纳。Stella Creasy表示,Klarna这样的广告宣传模式是不负责任的,因为疫情之下不少人甚至可能面临丢掉工作的可能,而“呼吁”进行非必要消费可能会导致人们深陷债务危机。除此之外,Stella Creasy正在积极推进一项立法行动,敦促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对类似Klarna这样的平台进行监管。目前,Klarna的市值已经达到106.5亿美元,是欧洲估值最高的金融科技企业,然而这类机构在英国却很少受到有效监管。就在两周前,Capital One成为第一家在其信用卡上叫停“先买后付”服务的机构,因为该公司认为此类交易会给“客户和服务银行都会带来较高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