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对“先买后付”发出警告
2022/8/24 15:42:31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8月19日警告称,对误导性“先买后付”广告负有责任者可能入狱两年。该机构要求提供这种贷款的公司停止鼓励“冲动购买行为”,并说明滞纳金情况。

报道称,随着英国生活成本危机加剧,金融行为监管局对“先买后付”公司和英国零售商协会说,一些广告强调了现场无息短期贷款的好处,但没有恰当且突出地说明任何相关风险。虽然“先买后付”贷款在英国不受监管,但金融行为监管局有权干预此类贷款的广告宣传方式,且今年已迫使4226项促销活动被撤回或修改。

报道指出,英国人正面临能源价格飙升和创40年新高的通胀率推高食品价格的局面,许多人手里的资金正变得更加紧张,这使得“先买后付”产品成为人们在财务困境中的一个选项。

金融行为监管局负责消费者和竞争事务的谢尔登·米尔斯说:“在我们面临生活成本危机之际,消费者不得不就他们的财务状况和如何为商品和服务付费作出艰难决定。”

报道说,“先买后付”贷款机构的赢利方式是,从它们帮助零售商销售的产品中抽成。最近一些银行投身这一热潮,为正常情况下无法办理信用卡或无法通过严格信用审核程序的客户提供服务。

一些“先买后付”贷款机构会收取滞纳金,未能及时付款也会影响消费者的信用评级。

金融行为监管局19日并未单独点名任何贷款机构。今年2月,它在发现客户可能受到损害后,要求多家“先买后付”贷款机构修改合同。

该机构当时不得不利用消费者权益法来作出这样的要求。英国将就引入“先买后付”偿还能力审核的立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贝恩公司去年称,2020年,在英国电子商务市场上,“先买后付”交易额的占比为5%,年增长率为60%至7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