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建行浙江省分行招分布式开发、数据研发等金融科技人才
移动支付网 2020/12/25 10:01:55

为满足战略发展及业务需要,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现面向社会公开开展招聘。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分布式应用高级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按照分行应用架构要求,负责分行分布式微服务应用研发相关工作,组织进行应用后端功能的设计、开发、优化工作;

2.负责分行分布式微服务应用程序的代码编写和单元测试,确保功能稳定、性能优异,保证研发工作高质量完成;

3.负责分布式微服务应用架构的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

4.参与研究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新工具,开展技术与应用创新,实施创新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持续发展我行数字化专业能。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2020年度金融科技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招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分布式应用领域开发经验;

3.熟练掌握Spring/SpringMVC/SpringBoot等开源框架,有微服务SpringCloud开发、建行ICDP实施经验者优先考虑;

4.熟悉MySQL/Oracle/MS SQLServer等关系型数据库;

5.良好的沟通能力,强烈的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出色的开发效率;

6.有大型金融级分布式联机交易系统设计与开发、大数据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数据分析及研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大数据平台或大数据产品的设计、开发、优化工作,组织进行大数据分析应用项目开发实施;

2.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对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可视化,让数据充分发挥价值;

3.参与金融业相关的风险控制、精准营销、数字化运营等相关数据产品的研发;

4.参与研究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新工具,开展技术与应用创新,实施创新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持续发展我行数字化专业能力。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2020年度金融科技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招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理工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数据分析应用领域开发经验;

3.精通MapReduce设计方法或Spark计算框架,对NoSQL、Hadoop、Hbase、Spark、Hive等主流云计算、大数据相关软件有充分的了解,并且有实践经验,能解决应用中的复杂问题;

4.具有非常扎实的Java基础,熟悉Shell、Python、R、Scala等一种以上语言;

5.熟悉大数据处理相关技术,包括但不限于Hadoop、Hive、Hbase、Impala、Spark,Kafka、Flume、Sqoop、Storm、Redis等;

6.具有高级项目管理经验,精通各种操作系统、ORACLE数据库、Pro*C编程语言等技术,熟悉建行各类业务以及建行ODSB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和技术架构,有大型数据仓库建设经验优先考虑;

7.良好的沟通能力,强烈的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出色的开发效率。

前端移动端应用高级工程师

岗位职责:

1.组织分行分布式微服务应用前端产品的设计、开发、优化工作,参与移动端应用框架开发、维护及公共SDK开发;

2.负责移动端Android或iOS平台的客户端应用研发,负责对Android或iOS新系统版本进行更新适配;

3.负责移动端H5应用的开发、优化、部署和维护;

4.参与数据可视化、多维分析等领域在大数据产品上的应用;

5.参与产品的架构设计、编码测试、性能优化等开发迭代工作;负责解决产品应用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测试的BUG。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2020年度金融科技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招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前端领域开发经验;

3.精通Javascript、HTML5、CSS等前端技术,有Vue.js开发经验者优先;

4.具有移动端系统分析和系统架构设计能力;熟悉Android及iOS操作系统体系结构、framework以及底层库;熟悉Android及iOS平台应用开发,熟悉常用布局,了解设计规范;

5.精通至少一种常见的MVVM框架,精通HTTP及相关网络协议,熟悉跨浏览器的开发模式和平台特性;

6.熟悉网页性能优化及各种调试工具,熟练使用git进行版本管理;

7.良好的沟通能力,强烈的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出色的开发效率。

分布式系统应用架构师

岗位职责:

1.参与制定浙江分行应用系统研发技术标准和研发规范;

2.按照总分行系统架构要求,参与建设分行分布式微服务应用研发框架体系,构建起支撑业务应用开发的框架程序,解决通用非功能问题,提升应用研发效率;

3.负责对分行的业务应用需求进行分析、架构设计、技术选型、模块开发、数据库和服务器平台部署、安全策略、运行管理等整体工作;

4.负责分行的分布式微服务应用架构改造和优化工作,协助分行项目完成方案设计和应用迁移工作;负责分行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类技术问题的解决与支持;

5.负责研究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新工具,开展技术与应用创新,实施创新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持续发展我行数字化专业能力。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2020年度金融科技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招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大规模、高可用分布式系统项目实施经验,具有5年以上一线技术和研发岗位工作经验;

3.对分布式架构理论和技术有较深入的研究,具有扎实的JAVA开发基础,精通SpringCloud生态体系、熟练掌握Docker、Kubernetes等技术;

4.熟悉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和应用,熟悉分布式、缓存、存储、消息等机制及背后的原理,能对分布式常用技术进行合理应用,解决问题;

5.具有高性能设计、开发及性能调优能力,有高并发应用开发经验;

6.具有复杂业务场景的重构或者优化、大型业务平台架构设计经验;

7.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相关项目工作经验者优先;

8.具有丰富的企业架构设计经验,学习能力强,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逻辑能力强、思维活跃,热衷于技术创新。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境内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及相应学位或经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境外院校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及相应学位;

(二)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具体任职资格条件以岗位说明书要求为准(附件);

(三)未与其他单位签订可能限制其为我行工作的竞业限制条款、保密协议、劳动合同等相关协议;

(四)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六)无惩戒、开除、辞退记录,无违法、违纪或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七)符合建设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要求。

三、岗位职责及要求

本次招聘在符合上述“招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所应聘岗位的岗位要求,具体岗位职责及要求详见附件。

四、招聘程序

包括报名、初选、复试、体检、背景调查和录用等环节。

1.报名。本次招聘分为官网报名和移动端报名两种方式,具体说明如下:

(1)官网报名。应聘者可以直接登陆我行官方网站诚聘英才频道并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

(2)移动端报名。关注“中国建设银行人才招聘”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底部“我要应聘”入口进行报名。

请根据招聘需求及个人情况选择志愿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24点(北京时间)。

2.初选。我行将对应聘者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3.复试。复试包括但不限于笔试、面试等,复试具体形式依据岗位确定。

4.体检、背景调查。我行将组织复试通过人员进行体检和背景调查。

5.录用。我行将择优录用应聘者。

五、注意事项

1.报名前,应聘者需认真阅读公告通知内容,以全面了解招聘的有关说明和要求。

2.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3.复试、体检、背景调查和录用等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均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4.在各招聘环节中,我行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我行不再发布通知。

5.我行有权根据招聘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6.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相关费用,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六、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zhaopin.zj ccb.com

详情见:建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