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发布Mobile Money亚洲数据
纲哥移动支付网2020/12/31 9:51:25

临近2020年底,GSMA在其官网上却放出了其GSMA 2019年报告中的亚洲部分详细数据,可参考性比较一般,仅供有需要的人借鉴。

GSMA报告中亚洲部分通常不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主要覆盖南亚诸国,东南亚,太平洋部分岛国。另外Mobile Money在GSMA的定义比较狭隘,为比较纯的移动钱包,不包括直通银行的移动支付,像印度的UPI就不会计算在Mobile Money当中。

报告中提到亚洲新增用户比较多,总用户数4.73亿,快接近全球Mobile Money用户的一半。

区域内智能机达到69%的渗透率,是全球Mobile Money普及二维码最多的区域。

区域内有400万代理,占全球的52%,其中53%活跃度(一般是指3个月活跃)

在亚太区域内,在了解Mobile Money上男女比例是最悬殊的,一方面说明在亚太Mobile Money还不是很普及,另一方面在亚太,重男轻女比非洲更为严重,在非洲很多女性工作养家(多是被逼的),而亚洲,尤其南亚,女性地位更为低下,无法参与到社会化生产中。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