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发布全球Mobile Money 2020报告
纲哥移动支付网2021/4/12 15:13:31

GSMA近期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20年全球Mobile Money产业报告,给出了全球Mobile Money最新的用户数据以及在新冠疫情影响下Mobile Money业务发展的情况以及带来的影响。

在此报告中,全球Mobile Money数据如下:(*GSMA Mobile Money一向不包括发达国家以及中国。)

  • 全球Mobile Money注册用户达到12亿,增长13%,超上年预测。
  • 全球Mobile Money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亿,增长17%。
  • 全球Mobile Money的日交易额超20亿美元,全年7670亿美元,增长22%,交易量为410亿次,增长15%(可得出平均次单价为18美元)
  • 全球Mobile Money的注册代理数是910万个,其中活跃代理480万个,Unique代理520万个。(Unique即同一代理可能在多个运营商注册,但只在Unique统计一次)
  • 每月有超过10亿美元的国际汇款通过Mobile Money,比上年增长65%。
  • 每天通过代理存入5亿美元。
  • 全球96个国家上线了310个Mobile Money运营商。GSMA官网提供了运营商地图,可以直观的看每个国家有哪些Mobile Money运营商。——当然这是根据他们的调研结果,有些国家依然不完全准确。

GSMA报告中花了较大的篇幅来介绍新冠疫情给全球Mobile Money产业带来的影响,包括运营商收入的影响,代理的活跃影响,产品需求的变化,政府政策的变化等。

从其结论上来看,疫情并没有给Mobile Money产业带来负面影响,相反,由于疫情,Mobile Money业务除本身业务持续增长外,政府G2P发放救济,国际汇款等业务都有大幅增长。而且受疫情,存款业务,贷款业务以及保险也都有增长。

有兴趣的可以找原始报告读一下。

另外有几点笔者感兴趣的数据我列在如下。

  • Merchant Payment(向商家支付)增长了43%,达到每个月23亿美元的交易额。
  • 平均每个用户每月使用5.1次Merchant Payment。
  • 线下二维码支付已经开始普及,39%的运营商接受或者考虑采用二维码线下支付。
  • PAYG太阳能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PAYG太阳能与Mobile Money的结合可以对两个业务都起到促进作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