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电子支付
2021/1/15 14:28:11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12日发布题为《阿尔及利亚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电子支付》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邮政和通信部长易卜拉欣·布姆扎尔周二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电子支付在2020年取得“质的飞跃”,疫情使得人们更倾向于使用在线的交易方式。

部长在接受阿通社采访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该领域在2020年遇到了困难。但是,这场健康危机也有积极的影响,它使公民意识到了新的信息和通讯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电子支付大大便利了日常生活。”

他申明邮政部门去年受到“异常的健康和经济状况”的影响,去年遇到的流动性问题是因为较少的货币流通量造成的。

他估计,尽管发生了这场危机,但“与2019年相比,流动性并未显著下降。2020年12月31日的取款量为45.49亿第纳尔,同比仅下降2%”。

然而,部长表示,现实情况也有利于其他金融交易方式的发展,例如从账户到账户的转账出现了“反弹”,2020年记录了“超过29亿第纳尔的交易量,比2019年增长了137%”。

他指出,面对卫生形势带来的挑战,电子支付也得到了促进,并取得了令人高兴的成果,通过Eddahabia卡进行的在线支付的交易“显着”增加,用户使用超过660万张卡,其中2020年发行了380万张新卡。

“2020年,通过Edhahabia卡进行的在线支付记录了近400万次交易操作,而2019年约为67万次,一年增长了487%”。

阿尔及利亚邮政通过名为Baridi Mob的移动应用程序启动的新的自付费服务(允许Edahabia持卡人安排到其他帐户的转帐),也经历了约557%的增长(2020年为99万次交易,而2019年仅为15万次)。

电子支付终端上的交易“强劲”增长了773%,自动柜员机也记录了约9560亿第纳尔的取款量,较2019年相比增长15%。

当被问及自动柜员机在周末和公共假日出现故障和“服务中断”时,部长解释说,这些都是因为技术故障(缺少备件,尤其是由于疫情原因难以快速到场维修)或现钞不足。部长保证,在遭遇这种情况时,他的部门会“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处理”。

他建议公民对自动柜员机拍照并在去年2月启用的邮政和通信部官方Facebook页面上进行报告。

他承诺:“现有的自动柜员机存量(目前1405个在服务中)还不够,我们将在今年内再增加1600台自动柜员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