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收款要接入哪些支付方式?
PayerMax移动支付网2021/2/2 16:42:40

国内很多企业都有在印尼开展业务的计划,支付作为业务核心部分是企业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要解决收款的问题需要先了解印尼的支付方式,比如印尼有哪些支付方式?每个支付方式的支付体验是如何的?如何才能快速接入印尼支付渠道?

线上支付方式在国内总体上可分为电子钱包支付和银行业务支付。印尼线上支付方式就复杂的多,按照种类划分可以分为银行支付、便利店支付(线下网点支付)、电子钱包支付、运营商支付。

印尼支付接入

银行支付

在印尼银行支付业务有网银(Net Banking)、手机银行(Mobile Banking)、卡支付(比如Master卡、Visa卡),以及银行转账(Virtual Account)。银行卡业务使用者多为印尼的中产阶级,虽然在印尼人均银行卡数不到一张,在最近一份电商行业报告显示卡支付和银行支付金额占据总金额的一半。

银行支付是每个企业都会选择的一种方式,除了我们熟悉的网银,手机银行和卡支付外,印尼的银行转账是印尼特有的支付方式,广泛应用于电商、充值、生活服务等场景。

银行转账(BRI)的支付流程示例:

印尼本地支付接入

便利店支付(线下网点支付)

便利店支付是一种现金支付方式,利用便利店系统帮助用户实现线上交易,是很多非银行用户线上购物的重要方式,属于场外支付(0TC支付)。

印尼便利店遍布全国各地,主要的便利店连锁品牌有Alfamart、Indomaret等,便利店支付是现金转化成数字货币的重要途径,不仅可以帮助用户利用现金支付线上订单,还是众多电子钱包的充值来源之一,也是一种必须接入的支付方式。

便利店支付(Alfamart)的支付流程示例

印尼便利店支付

电子钱包支付

目前印尼的电子钱包还在迅速发展中,且市场比较分化,约占整体支付市场份额的20%,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必备的支付方式。

印尼电子钱包主要的有GoPay(GoJek内置支付),OVO,Dana,LinkAja,shopeepay等,最值得出海企业接入的是OVO和DANA,如果产品面向广大的穆斯林群体可以优先选择LinkAja。OVO在印尼有着非常广泛的支付场景,线上线下适用范围非常广泛,支付金额长期占据印尼电子钱包首位,DANA受到蚂蚁金服的技术支持,在支付成功率上优于印尼国内的电子钱包;Gopay按照使用人群统计是印尼第一大电子钱包,其使用范围多限于GoJek内部,但目前也有不少商家接入作为支付方式,也是一种建议接入的电子钱包。

电子钱包-OVO的支付流程示例

运营商支付

运营商支付(DCB支付)或称短信代付,通过扣除话费余额支付订单,国内前几年也有类似的业务(比如彩铃增值业务),是印尼很多偏远地区唯一线上支付方式,不可替代性极强。目前暂不支持实物交易支付,但却是数娱行业(游戏、直播、网文阅读、视频音乐点播,内容订购等)炙手可热的支付方式。

运营商支付的支付流程示例

目前在印尼有近四十种支付方式,虽然是一个极其分散的市场,但有许多重要的支付方式。

对于出海企业来说接入这些方式很有必要,但逐一对接支付平台不仅麻烦而且有很多的障碍,比如需要当地企业资质才能申请、语言沟通也是不小的问题。第三方支付网关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一次接入就能可以解决当地支付问题,省时省力,加快海外支付能力形成非常关键。

以上就是关于出海印尼需要接入哪些支付方式的介绍,对印尼支付还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和PayerMax支付作者联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