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查:台湾电子支付加速发展,现金不再为王
移动支付网 2021/2/2 16:59:44

Visa发布最新「Visa消费者支付调查2.0」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电子支付使用率大幅成长,包括信用卡与签帐金融卡使用率达到80%,首度超越现金,成为台湾民众最常使用支付方式,并且65%民众也表达偏好非现金支付。这个现象进一步带动了感应支付与电子钱包使用相较前次调查高达7成以上成长,涵盖食衣住行育乐医疗交通等各方面。

Visa最新研究显示,随著电子支付选择百花齐放,感应支付在其中最为主流,64%民众偏好使用感应式卡片及感应式移动支付进行付款。疫情的发生也带动44%民众更频繁地使用电子钱包,并以手机载有电子钱包的比率提升至79%,比2019年的65%大幅增加了14个百分点。

该项调查并显示,有40%民众相较过去两年已减少携带现金比例,45%也预测未来一年将增加使用非现金方式付款,而促使现金使用减少的三大要素,则依序为感应式支付(51%)、信用卡(49%)、电子票证(47%)。

调查显示银行已成为消费者最爱。71%表示有使用移动银行App,并且每月最少使用9次,认为其已可完成多元理财需求,消费者最常使用的业务为查询帐户/投资余额(51%)、帐户间转帐(44%)、帐单支付(42%)。

消费者认知较2019年提升至37%,并对银行产品服务比较(56%)、预设缴费和投资等金融服务规划(56%)和付款通知提示(54%)最感兴趣;亦愿意与开放银行分享联系资料(52%)、个人资料(40%)以取得相关金融服务。此外,多数消费者(80%)认为分享个人数据信息弊多于利,可趁此机会向公众宣传保障消费者所采取的支付安全措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