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顺德农商银行数据管理部招技术开发、数据规划、数据分析等岗位
移动支付网 2021/2/5 9:54:03

因业务发展需要,总行数据管理部拟面向社会招聘技术开发岗、数据规划管理岗、数据模型设计岗、数据分析岗若干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技术开发岗

(一)岗位职责

1.从事我行数据服务相关组件的开发工作。

2.负责基于价值导向的数据服务和价值计量体系的落地实施。

3.负责数据闭环实施,促进数据良性循环。

4.负责数据服务组件的日常维护和更新迭代。

(二)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含)及以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3年及以上的软件开发经验。

2.具有扎实的TCP/IP、HTTP协议及编程基础,精通JavaEE、关系型数据库、缓存等技术,对面向对象编程思想有深入的理解。

3.熟悉常用的设计模式,有架构设计或有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服务实践经验者优先。

4.掌握Hadoop,Spark、Kafka、Hbase、Hdfs、Yarn、Redis、Flume,Flink等大数据相关技术,有二次开发经验者优先。

5.具备较强的责任心,热爱技术钻研,良好的沟通能力强,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二、数据规划管理岗

(一)岗位职责

1、负责我行数据架构的规划和设计。

2、负责数据平台的设计、实施、运维和迭代。

3、参与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数据质量提升。包括但不限于数据资产、数据安全、数据质量及数据应用等方面。

4、参与数据管理机制建设,通过规范数据管理要素、管理范围和管控流程,支撑业务部门的数据需求和数据应用。

(二)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含)及以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3年及以上数据规划、平台架构设计经验。

2、熟悉银行业务及数据治理,具有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具备银行总行数据架构及数据治理经验的优先。

3、掌握JAVA、web、Hadoop,Spark、Kafka、Hbase、Hdfs、Yarn、Redis、Flume,Flink等大数据相关技术,有二次开发经验者优先。

4、具有分布式系统的架构、设计和优化,海量数据的清洗、分析处理、微服务及存储有相关的实践经验优先。

5.熟悉JAVA开发,数据库设计,web框架搭建;熟悉银行系统和数据分布情况;熟悉银行零售、公司、金融市场业务方面知识,有产品设计、营销管理、产品经理或相关岗位经历者优先考虑。

6、善于思考,能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热衷于技术研究和创新。

7、具备良好的内外部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强烈责任心。

三、模型设计岗

(一)岗位职责

1.负责根据银行的业务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大数据用例模型的落地、部署、监控、维护及迭代。

2.统筹数据产品的设计、实施和运维,挖掘数据价值,跟踪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趋势,做好技术储备,促进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提升。

3.负责建立适合我业务需求和管理要求的模型解决方案,开展PDCA方式的模型持续改良工作。主要包括风控模型、精准营销模型、产品定价模型等。

(二)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含)及以下,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具有2年以上风控模型设计及数据建模相关工作经验。

2.理解主流的机器学习算法原理和应用,具有完善的机器学习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如线性代数,数理统计,微积分等。

3.熟练使用Python编程语言,熟悉常用主流的关系型数据库和SQL语句,熟练使用Java,Scala编程语言,熟悉Hadoop,Spark等技术。

4.熟悉或了解模型调优,以及模型自动化系统。

5.具有较强的数据敏感度、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归纳能力。对于综合表现特别突出者,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数据分析岗

(一)岗位职责

1.借助数据分析的手段,对银行经营管理、产品营销、运营决策提出建议及策略,定期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2.统筹业务部门提出的数据分析及数据使用需求,及时反馈并提出建议。

3.统筹数据产品的设计、实施和运维,挖掘数据价值,形成数据产品。

4.负责数据加总及数据处理系列工作。

(二)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含)及以下,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具有2年以上的统计或数据分析从业经验。

2.熟悉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及银行业务。

3.对银行系统数据分布有一定的了解。有金融行业数据产品设计经验,能够出具需求解决方案或者产品设计方案。

4.具备良好的数据敏感度和业务视角,能够敏锐的捕获数据价值和产品机会。

5.了解数据架构技术,应用层数据分析和算法建模的基本概念,能够运用数据解决业务问题。

6.沟通能力强,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五、用工形式

行员。

六、应聘方式

(一)应聘时间:2021年月4月30日。

(二)应聘资料:《应聘信息登记表》、《亲属情况登记表》、个人简历、3R近期个人全身生活照1张(小于500K)、身份证以及相关证书(毕业证、学位证、英语级别证书等)的扫描件。所有资料请放于以“姓名+应聘总行数据管理部XX岗”命名的文件夹,并压缩发送。

(三)投递信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招聘邮箱rencaizhaopin sdebank.com。

七、注意事项

(一)请应聘者提供完整的资料。合则约见,资料保密,恕不退回。

(二)我行所有招聘工作不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请应聘者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详情见:顺德农商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