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菲律宾收款方案
PayerMax移动支付网2021/2/20 9:28:58

虽然早已经进入21世纪,菲律宾目前仍然是一个现金社会,最新的数据显示超过1亿人口的菲律宾信用卡拥有率仅为5%,拥有银行账户的人口大约20%至25%,大大低于全球平均水平(70%-80%)。

银行业务虽然在菲律宾发展了上百年覆盖率仍然不高,但是电子钱包业务随着近几年智能手机的普及飞速发展,目前在菲律宾国内有17个电子钱包,电子钱包渗透率超过50%,并且还在高速增长。电子钱包支付已经和运营商支付,银行支付,便利店支付(OTC)成为菲律宾主要的线上支付方式。

菲律宾目前有17个电子钱包,主要的电子钱包有GCash、GrabPay,比较重要的有DragonPay、Coins.ph、PayMaya等。

GCash

Gcash是菲律宾电信巨头Globe旗下电子钱包,也受到来自蚂蚁金服的支持。GCash的功能和支付宝非常类似,有常规的账单支付,P2P接待,转账业务,商户支付以及代发工资,甚至还提供了信用卡服务。GCash受到菲律宾央行(BSP)的监管,据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拥有3300多万用户,是菲律宾第一大电子钱包。

特别地,在2021年1月,Gcash母公司Mynt从纽约的私募股权基金Bow Wave Capital Management筹集了超过1.75亿美元的资金,融资后Mynt的估值超过十亿美元,成为金融行业内一家独角兽企业。在菲律宾GCash几乎成为电子钱包的代名词,受到国内国际资本的追捧,特别是阿里带来的技术使得GCash无论实在功能上还是体验上都是菲律宾首屈一指的电子钱包,在支付成功率上远超同类产品。

目前在第三方网关PayerMax可以接入Gcash,支付流程如下:

GCash支付接入

GrabPay

作为东南亚互联网巨头Grab旗下支付平台,GrabPay起初是为了支付Grab平台打车费而开发,随着Grab业务的逐渐扩大,GrabPay开始接入第三方商家,目前已经向五个国家提供支付服务。在菲律宾获得其央行Bangko Sentralng Pilipinas(BSP)电子货币发行商(EMI)许可证后,逐渐扩大在菲律宾的支付业务,目前已经成为菲律宾的主流电子钱包。

GrabPay除了应用于Grab生态支付外,还应用于商家支付,账单支付,转账业务等,还支持申领GrabPay card。GrabPay在东南亚内部多个国家提供支付服务,虽然不是菲律宾第一大电子钱包,但却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第一大电子钱包,在东南亚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目前在第三方网关PayerMax可以接入GrabPay,支付流程如下:

GrabPay支付接入

DragonPay

Dragonpay是菲律宾国内老牌在线支付平台,旨在为菲律宾国内企业和个人提供安全和便利的本地支付解决方案。同时Dragonpay还是Platinum PayPal在菲律宾唯一的合作伙伴,是PayPal授予其渠道合作伙伴的最高级别的合作关系,此外,Dragonpay还提供手机银行和在线借记服务,用户量相对于GCash和Grabpay少得多。

目前在第三方网关PayerMax可以接入DragonPay,支付流程如下:

DragonPay支付接入

Coins.ph

Coins.ph属于虚拟货币钱包,允许没有银行账户的菲律宾人进行在线支付,接入Beep卡,以及购买比特币、以太坊(ETH)、比特币现金(BCH)和Ripple(XRP)等数字货币。用户可以立即购买和出售BCH和XRP,并从任何BCH或XRP钱包发送和接收资金。该平台还为超过100,000家接受数字货币的商家提供汇款,账单支付和在线购物等服务,属于一个小众的电子钱包。

目前在第三方网关PayerMax可以接入Coins.ph,支付流程如下:

Coins.ph支付接入

PayMaya

PayMaya是PayMaya Philippines的产品,它是Voyager Innovations的子公司,Voyager Innovations是数字电信PLDT及其移动运营商Smart的数字创新公司。PayMaya可以在线购物和支付账单,还可以预订机票,购买游戏、票务音乐会和流式音乐。它的移动应用程序可用于扫描商家的二维码完成付款。

其他电子钱包在菲律宾的使用人口比较少,仅局部地区使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对于出海企业来说电子钱包GCash和GrabPay是两个必须接入的电子钱包,其DragonPay和coins可以选择性接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