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与万事达卡4月或上涨部分信用卡手续费
小P移动支付网2021/2/25 18:02:5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Visa与万事达卡可能在今年4月,提高部分信用卡的刷卡手续费,但该报道并没有透露Visa与万事达卡涨价的动机,以及怎么样的信用卡类型可能涨价。目前,Visa与万事达卡的国际信用卡费率普遍在2%左右。

该报道表明,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的背景下,这可能增加餐饮、零售等实体商户的经营压力。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Visa与万事达卡的营收都不是特别理想。

Visa方面,2020年第四财季净营收为51亿美元,同比下降17%;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下降29%。

万事达卡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41亿美元,同比下降7%;净利润为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

但另一方面,两大国际支付清算巨头都较为热衷数字货币支付。

今年2月,Visa已经与全球35家领先的数字货币平台或数字钱包合作。同月,万事达卡则在10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开始允许客户在其支付网络中直接支持部分加密货币。

与国际支付清算巨头上涨手续费不同的是,中国政府一直在鼓励支付企业降低交易手续费。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该文件鼓励银行等各类型支付清算服务主体降低手续费用,降低商家、消费者支付成本,推动银行卡、移动支付在便民消费领域广泛应用。

同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通知,该通知鼓励引导平台企业适当降低向小微商户收取的平台佣金等服务费用和条码支付、互联网支付等手续费。

2020年12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文件鼓励银行等各类型支付清算服务主体降低手续费用,降低商家、消费者支付成本。

而从中国整个支付发展过程来看,支付手续费一直在下降,目前刷卡手续费在0.5~0.6%区间,而扫码支付手续费在0.2~0.38%不等,费率之低已是全球之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