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赞私有化,拟“转板上市”登录香港主板
移动支付网 2021/3/1 15:42:44

3月1日讯,SaaS服务商中国有赞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有赞科技”以介绍方式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中国有赞则将私有化。公告称此举旨在释放有赞科技集团的增长潜力及进一步发展SaaS业务。

根据中国有赞及要约人Beta Cafe Holdings Limited联合公布,要约人要求董事会在计划先决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后建议,向全体中国有赞股东(包括中国有赞除外股东)分派中国有赞所持有的有赞科技股份。在完成分派后,根据公司法第99条以计划安排方式将中国有赞私有化。要约人Beta Cafe Holdings Limited由朱宁100%实际控制,朱宁为中国有赞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CEO。

介绍形式上市在境外是常见的一种上市模式,国内还没有类似的模式。从香港创业板转到主板上市就属于这种类型,俗称“转板上市”。

许多盈利和规模不大的中小科技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后,通过从创业板筹集资金迅速发展壮大,当达到主板上市的标准时,会以介绍上市形式转到主板上市。过去,基于创业板上市标准比较低,不少企业往往先申请在创业板上市,随后再申请通过转板程序达到主板上市的目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