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设立银行业务:提高运营灵活性
2021/3/2 15:13:36

据报道,美国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3月1日宣布,在获得有条件批准近一年后,该公司旗下的实业银行Square金融服务已开始运营。

Square金融服务已经完成了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犹他金融管理局的牌照审批流程,具备营业条件。

这家银行总部位于犹他州盐湖城,今后将提供商业贷款和存款产品,首先将为Square Capital现有的贷款产品提供承销和商业贷款。

Square表示,该公司的银行业务今后会成为“全美各地Square卖家的主要融资提供商”。据了解,其主要客户通常难以从传统银行机构那里以有利条款获得资金,但却可以从Square等了解其情况的提供商那里获得商业经营贷款。

Square CFO兼Square金融服务执行董事长艾米丽塔·阿胡亚(Amrita Ahuja)表示,引入银行业务将提高Square的运营灵活性。

Square金融服务将继续向第三方投资者出售贷款,并限制资产负债表的风险敞口。该公司表示,他们不认为2021年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总净营收、毛利润和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会受到实质性影响。

该公司表示,开设银行可以加深Square的独特能力,为尚未获得充分服务的人群提供更多贷款和银行工具。

刘易斯·古德温(Lewis Goodwin)将出任Square金融服务CEO,布兰登·索托(Brandon Soto)将担任CFO。

据悉,Square最知名的是读卡器和POS支付系统,以小企业为主要客户群,但该公司最近几年也开始为使用其产品的大公司和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事实上,金融科技公司开设银行业务的趋势仍在继续。许多金融科技公司或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的企业都涉足了存款、支票和信贷等传统银行业务。

今年2月有报道称,金融服务公司Brex也申请了银行牌照。该公司主要针对创业公司定制信用卡,其现有发行人是移民银行(Emigrant Bank)。但该公司公司宣布已经向FDIC和犹他金融管理局申请牌照,建立Brex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