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支付:沙特智能设备付款率激增500%
2021/3/4 14:04:23

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MA)的子公司沙特支付(Saudi Payments)的执行董事透露,沙特使用智能设备进行的支付数量已显着增长。

法赫德·阿基尔证实,沙特智能设备支付率显示激增了500%,现在有超过9000家在线商店支持沙特的“Mada”服务付款。

Mada在沙特的位置可以理解成为国内的银联卡,SPAN是Mada的前身。所有持卡人都可以网购,并且沙特境内所有的电商都会开通mada支付。

随着Mada的电子商务业务规模扩大了一倍以上,销售点业务增长了76%。

据阿基尔说,就2012年至2019年期间的销售点数量而言,沙特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沙特阿拉伯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

值得注意的是,沙特阿拉伯数字支付基础设施的扩展已导致数字交易量稳定且显着增长。

阿基尔指出,沙特支付公司正在努力从沙特阿拉伯获得的经济机会中受益,以增强数字支付在实现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通过开发安全、可靠和协商一致的支付基础设施来促进贸易往来该系统使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能够创新产品和服务,从而有助于简化和加快公司,政府机构和个人之间的金融交易。

沙特支付公司是实现金融部门发展计划目标的主要贡献者,该计划是《2030年远景愿景》国家计划的一部分。

作为SAMA的子公司,沙特支付(Saudi Payments)被视为实现计划目标的关键参与者,其中包括减少沙特社会对现金的依赖并增加数字金融交易比例的倡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