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支付与万事达卡推出即时支付系统Sarie
2021/4/25 14:45:22

为了改善沙特阿拉伯的金融生态系统,沙特支付公司在沙特中央银行(SAMA)的监督下,沙特支付与IBM和万事达卡合作,在沙特阿拉伯启动即时付款系统“Sarie”。

与「沙特2030年愿景」和沙特金融部门发展计划(FSDP)相符合。据沙特2030愿景计划,到2030年将沙特的非现金交易增加70%。

用户能够通过Sarie实时转账和接收20000沙特里亚尔(5,300美元),如果使用其他个人信息(例如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地址、ID号码或IBAN号码)最多转账2,500沙特里亚尔(660美元)。

到2022年,沙特电子商务市场将从269亿美元增长到486亿美元。据2020年5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疫情期间,中东地区53%的购物者开始严重依赖电子商务。

因此支付改革迫在眉睫,电商生态系统需持续更新。沙特于今年推出全新支付系统IPS,因为COD曾被视为中东电商的巨大挑战,会导致退货率与拒收率极高,而现在越来越多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正在打破这一僵局,这也恰好由沙特政府助力金融科技发展,摆脱以现金为主流支付方式的支付习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