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计划年底前发布数字卢布原型
2021/3/12 11:22:06

俄罗斯中央银行——俄罗斯银行(The Bank of Russia)宣布计划在2021年底前发行数字卢布原型。据俄罗斯新闻媒体Prime援引俄罗斯央行副主席阿列克谢·扎博特金(Alexey Zabotkin)表示,数字卢布原型将在2022年进行测试并开展相关工作。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利纳(Elvira Nabiullina)此前表示,央行数字货币是「第三种货币形式」,并不是取代现金和非现金数字支付,尽管央行数字货币无法做到像现金一样匿名,但对于使用数字货币的人,「保密性将得到加强」。埃尔维拉·纳比利纳透露,目前俄罗斯大多数机构青睐数字卢布的两级模式,即银行代表客户在央行平台上打开钱包,新模式将在今年夏初提交给公众和利益相关方讨论。

另据俄罗斯财政部金融政策部门负责人Ivan Chebeskov二月初称,「数字卢布」可能成为促使俄罗斯货币更具全球性的工具,并提高卢布在国际结算中的竞争力。数字卢布还将使交易更加透明,从而可以「完全控制」预算支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