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线 可对诈骗行为进行预警
2021/3/23 11:19:26

“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线

推荐股票稳赚不赔、您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你快递丢了,加我给双倍赔偿、用手机刷单做兼职赚钱……你是否听到过这些话术或者遇到过类似情况,如果有,那请你一定要小心,这些都是骗子布下的陷阱。那么,如何摆脱骗子的千层套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呢?

记者从深圳公安获悉,“国家反诈中心”APP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国家层面为了防诈推出的官方APP,可有效防范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可对诈骗行为进行预警

据悉,该APP通过以民警宣讲、网络情景剧、抓捕实录等多种形式,精心制作发布了一批防范宣传短视频,深刻揭露近期高发多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假冒熟人、冒充“公检法”、“荐股”、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十大类典型诈骗手法,及时发布防骗预警,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它最厉害的地方莫过于能对诈骗行为进行预警,当您收到可疑诈骗分子来电,可疑诈骗分子发送的短信,或可疑短信内容网址,或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您受骗的可能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