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数字人民币新骗局来了
2022/7/27 18:01:18

7月22日,一位70多岁的阿姨来到农行上海黄浦国货路支行咨询将数字人民币钱包升级为一类账户并提升限额的业务。该行网点工作人员在按照规定对其开展尽职调查及反诈骗提示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位阿姨之所以要升级一类账户并提升限额,是因为她在一个第三方理财公司做理财,在有意向购买理财产品后联系该公司的客户经理帮她购买理财产品并将利息通过数字货币形式转账给她,该第三方公司的人员还要求后续资金均要转化为数字人民币进行投资。

面对这种第三方公司的可疑情况,加之客户已经70多岁,家里人也不知道她投资的事情,网点工作人员一边劝阻一边报警。民警来到网点后了解详细情况,并通过系统查询到她儿子的电话,但无人接听。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反复询问和耐心劝导后,这位阿姨放弃了钱包升级和提升额度的业务。

在数字人民币兴起的同时,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一新兴事物,各类打着数字人民币旗号的骗局也开始萌动,不法分子开始用虚假利益诱惑市民或虚构数字人民币投资进行诈骗。农行营业网点将坚持做好尽职调查和风险提示,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守护好客户的财产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