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F发布第6版虚拟资产及服务商监管指南草案
2021/3/24 9:26:17

2021年3月19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简称FATF)发布了第六版虚拟资产(VA)及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监管指南草案。

2019年6月,FATF发布了初版指导意见,明确将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列为虚拟资产机构和虚拟资产服务商的义务。

据悉,本次指南主要在六个方面提出了更新意见:

  • 澄清VA和VASP的定义,确保相关金融资产(无论是VA还是传统金融资产)均被FATF标准涵盖;
  • 为FATF标准适用于“稳定币”提供指导意见;
  • 提供关于P2P交易风险和潜在风险减缓因素的额外指导;
  • 提供有关VASP许可和登记的指导意见;
  • 为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关于“旅行规则”执行的额外指导意见;
  • 在VASP监管机构中推广信息共享和合作原则。

本次指导意见更新旨在为遵守现有标准的VASP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监管套利行为。

目前,FATF正在私营领域就指导意见终稿进行意见征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