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F发布《跨境支付反洗钱标准执行情况调查报告》
移动支付网 2021/11/17 16:08:56

10月22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在第三十二届第五次全会后发布了《跨境支付反洗钱标准执行情况调查报告》。

增强跨境支付是二十国集团(G20)关注的重点。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FATF对私营机构在跨境支付中执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标准的情况开展调查,指出各国执行情况不一致的问题以及由此给跨境支付带来的挑战,并提出建议措施。

报告指出,各国对FATF跨境支付标准执行不一致,导致执行成本上升、支付速度下降、市场准入受限、透明度降低等问题。其中,私营部门在识别和验证客户和受益所有人信息、筛查制裁名单、发送和接收客户或交易信息、建立并维护代理行关系等方面面临很大挑战。造成这些挑战的具体原因包括法律法规相互冲突、对规则的理解或实施不同、监管方法存在差异等。

为应对这些挑战,报告建议:一是各国制定跨境支付政策时考虑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等要求;二是确立统一的数据采集标准;三是建立国家层面的受益所有权信息登记系统;四是明确并共同执行建议16(电汇)要求;五是制裁名单筛选要全球一致;六是增强私营部门对跨境支付中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政策的理解等。

点击下载报告:《跨境支付反洗钱标准执行情况调查报告》(英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