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公布金融数据安全存储芯片首批过检产品列表
移动支付网 2021/4/1 19:08:20

近日,中国银联在银联认证官网公布了金融数据安全存储芯片检测首批过检产品列表,经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简称“中心”)检测完成的金融数据安全存储芯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Hi1812EV110芯片)成为首批通过安全检测的安全芯片。

2021年2月,中国银联发布了《中国银联金融数据安全存储芯片技术指引》,该指引适用于金融数据存储设备内主控芯片及闪存颗粒的生产、研发商,相关产品将应用于机房内服务器使用的固态硬盘和外部布放的无人值守设备等多种场景。中心作为该技术指引的主要参编方之一,已具备金融数据存储芯片的检测能力,通过开展检测工作为金融机构选用安全可靠的存储产品提供选型支撑,检测内容包括:

1.安全功能要求:

a)数据安全

b)固件安全

c)接口安全

d)密钥管理

e)环境安全

f)安全增强要求等。

2.安全保障要求:

a)开发管理

b)漏洞管理等。

3.芯片可靠性要求

4.存储设备要求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