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加入“抢人”大军 招安全测试、大数据架构等岗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4/6 9:23:20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原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发布2021年招聘信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是央行直属企业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全资设立、国内首家专门从事金融行业全类别认证的机构,其集服务、产品、管理体系认证资质于一身,参与金融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开展金融产品、系统和服务的标准符合性检测认证及评估。

本次招聘包括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

社会招聘的基本要求为不超过35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包括安全测试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标准化技术研究员等11个岗位的招聘需求。

校园招聘共招募13人,包括4个岗位:安全测试工程师、产品测试工程师、标准工程师、认证方案管理员。

除了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之外,央行旗下还有两家国家级金融科技监管机构,分别为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于2020年10月成立,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庆市政府支持下设立。该中心由原中金国盛牵头承建,集认证、检测、研究、咨询、服务为一体,主要提供金融科技产品、服务认证及相关金融科技综合服务。

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于2020年12月正式成立运营。该中心由银行卡检测中心牵头承建,开展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测评、金融科技应用风险监控等核心能力建设,定位为“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

在业务上,“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与“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共同服务国家金融科技监管。

无独有偶,在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动作频频、加入“抢人”大军的同时,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也没有闲着。

根媒体公开报道,近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正在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金融标准化和认证合作。未来,该中心为重庆乃至全国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出具的认证和检测报告,有望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认可。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