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地重庆 范一飞参加成立仪式
移动支付网 2020/10/11 23:08:19

10月10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一行,双方共同见证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

唐良智表示,重庆将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积极发展金融科技,加大金融开放力度,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支持重庆开展的金融标准创新建设、金融科技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金融科技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希望中国人民银行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重庆在数字货币试点、中新金融合作、金融科技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合作,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要护好国字号、打造金招牌,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带动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向重庆聚集,促进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范一飞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积极对接重庆发展需求,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智慧政务等领域深化合作,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下设立。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由中金国盛承建,将检测、认证、研究、服务融为一体,主要提供专业、权威的金融科技检测认证及标准化综合服务,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2019年12月1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建设的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由银行卡检测中心承建,定位于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权威专业化测评机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