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海关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风险保证金业务
2021/4/16 11:06:30

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形式缴纳风险保证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在全国海关业务领域首笔创新应用落地。

在雄安新区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雄安海关与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密切交流,共同探讨数字人民币在海关税费缴纳环节的推广应用场景,最终确定在缴纳风险保证金这一业务上先行先试。

该业务场景下,雄安海关为外贸企业开设加工贸易手册,备案进口料件天然乳胶156,000余千克,备案金额17.8万美元。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为雄安海关和外贸企业开立对公钱包,指导企业将账户资金兑换为数字人民币,并缴纳保证金27.12万元人民币。

此笔业务为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其他试点地区海关、海关业务的其他场景以及雄安新区其他政府服务领域的深入推广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未来雄安新区将充分运用数字人民币的优势,研究推出更多利企便民的创新应用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