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央行允许当地银行发行数字货币
2021/4/23 15:49:21

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中央银行当地时间22日宣布,允许当地银行在其监督下发行数字货币,用于移动支付服务,并存储于电子媒介中。除发行银行外,其他个人或实体可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支付操作。这类数字货币将按照埃及中央银行颁布的规则进行发行,可兑换成埃磅现金,并与埃镑等值。

埃及中央银行在发布的移动支付条例中解释称,数字货币的发行只限于在其监督下的银行,并应事先获得其批准。该条例还规定,发行数字货币的银行必须有总值不低于其数字货币的埃镑存款。

埃及中央银行还表示,获得数字货币发行授权的银行“将通过一个系统来管理数字货币记录”,这一系统将显示所发行数字货币的币值、系统用户及服务提供商,并监控数字货币的支付订单及其明细报告,从而将系统用户的操作与服务提供商相联系。

当地时间3月28日,埃及中央银行发布声明,警告该国公民不要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并强调“埃及只能使用其央行批准的官方货币进行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