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基于区块链创新技术的跨境支付业务落地
2021/4/24 15:26:30

4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联动澳门分行推动跨境支付创新,成功办理了7000万元人民币数字银行“跨境易支付”业务,标志着全省首笔应用区块链创新技术的跨境支付业务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落地,推进了济南片区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

据了解,“跨境易支付”业务是中国建设银行适应市场需求新形态,基于海外分行数字银行牌照创新的支付工具,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B2B点对点自动清算,将跨境支付发起到入账的时间从1-2天缩短至秒级。该业务改善了中国企业在境外的贸易、投资过程中对传统的国际汇款业务SWIFT依赖,打破了传统清算流程长、信息传递系统单一等难点,并在清算过程嵌入反洗钱合规审查流程,实现了金融科技创新与跨境支付服务深度融合,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和交易风险,大幅提高了企业的跨境支付体验。

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是金融高水平开放的试验田,也是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连接点。下一步,济南片区将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加速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集聚发展,在确保有效监管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金融开放创新,让更多企业感受到跨境投融资的自贸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