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成立亚大数科公司,专注于数字人民币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1/5/12 15:21:22

新大陆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亚大公司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推进落实公司战略布局,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北京亚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大数科公司”)。亚大数科公司将专注于数字人民币的生态建设及运营服务等业务,并在数字人民币国际化配套设施的建设及运营推广中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京亚大公司系新大陆控股子公司(新大陆持股95%),长期服务于我国头部商业银行的大型核心软件系统平台建设与运营工作。依托资深的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北京亚大公司在数字人民币的前期试点中承建了部分银行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服务商。

据悉,新大陆作为支付行业全产业链中较多环节的重要参与者,积极跟进数字货币前期试点的研究和推广建设。2020年,新大陆承建了部分试点银行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并在各试点地区为众多省级分行提供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服务,通过场景平台进一步支持场景建设。当前接入场景包括商场、酒店、医院、学校、税务、停车等,支持智能POS接入、MIS收银一体化接入、OpenApi方式接入,累计接入商户超万家。

当前,新大陆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货币支付,并先后应用于深圳、成都、苏州等地的数字货币试点,实现线下消费环境与数字货币的无缝对接。

新大陆方面表示,公司正持续积极探索硬件受理终端的技术创新与路径,围绕双离线等新标准模式和数字货币具象化场景,公司正研发包括支付终端以及钱包等更多定制化产品,主动把握新型支付方式出现对国内支付受理终端产生的全面升级需求,为数字货币的试点和推广贡献力量。

据新大陆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智能POS、智能收银机、标准POS、新型扫码POS等产品合计销量超过880万台,较2019年的860万台,同比增长2.2%。支付设备海外出货量超100万台,同比增长58%。其在财报中表示,在数字货币方向,公司利用自身在支付行业全面的能力储备与技术优势,积极投入各项技术研发与试点工作,配合试点银行、运营商等相关机构完成数字货币相关软件系统及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等工作,并获得了较为珍贵的能力与技术积累。

其在2021年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中表示,将积极跟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重点把握数字身份与数字货币两大领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筹划并启动公司下一阶段整体战略与产业升级工作。

继续扩大研发投入,保持持续性创新能力,尤其是围绕着数字货币等新型支付方式,积极探索并卡位下一代硬件受理终端的技术创新与路径。国内市场上,公司作为金融支付终端设备第一品牌,将继续为数字货币试点积极贡献力量,跟踪并把握数字货币推广下我国银行支付系统全面改造和商户支付终端全面升级的潜在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