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半年报:支付设备海外大涨194%,国通星驿营收净利润双降
移动支付网 2021/8/30 18:33:20

近日,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大陆”)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53亿元,同比增长14.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34.66%。

支付设备全面回暖,海外出货量增长194%

其中主要负责支付终端设备制造、技术开发及服务的新大陆支付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34亿元,同比增长37.8%,净利润9490万元,同比增长101.4%。

其所属的电子支付产品及信息识读产品类目整体营收12.13亿元,同比增长69.41%。

从营收利润来看,新大陆支付上半年实现了不错的增长。报告显示,新大陆在电子支付设备业务上,持续加大智能收银机、人脸识别产品研发投入。

在数字人民币方向,新大陆设立了亚大数科,专注数字人民币的生态建设支撑及运营服务。并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开展试点开发工作,为中行、建行、邮储等多家商业银行完成受理终端的改造升级,实现了产品在试点城市的落地使用,同时,公司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从新大陆2016年至今的国内POS终端出货量来看(POS终端包含标准POS、mPOS、IPOS、智能POS等,2016年POS全年出货量为825万台,2017年为830万台,2018年为1300万台,2019年860万台),从2019年开始呈下降趋势。2019年上半年也达到了500万台,2020年上半年则未披露任何数据。

2021年上半年在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之下,新大陆的支付设备业务重新得到恢复,上半年智能POS、智能收银机、标准POS、新型扫码POS等产品合计销量超过460万台,接近了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

报告显示,新大陆入围了多家大型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设备供应商名单,其基于高端人脸识别受理终端FPOS F10,研发出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

而在国际市场上,疫情加速了“无接触”支付和数字化服务需求,新大陆通过智能POS与新型扫码设备抓住海外移动支付渗透率上升的发展机遇,持续开拓并深耕海外市场业务版图,在多个国家和区域实现规模销售。报告期内,支付设备海外出货量同比增长194%。

从营收来看,报告期内境外实现营收6.35亿元,同比增长162.84%。而报告显示,其电子支付产品及信息识读产品营收整体的上涨,主要即是其电子及识读业务发展较好,并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实现较好成果所致。

国通星驿营收净利润双降

新大陆的商户运营服务集群主要包括商户运营业务以及金融科技业务,报告期内,集群实现营业总收入17.24亿元,同比下降9.28%。

报告显示,在国内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新大陆积极响应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支持中小微实体经济的号召,主动拥抱客户与合作伙伴,采取降费、补贴等多种方式持续助力商户健康经营并逐步恢复。

子公司国通星驿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4.46亿元,同比下降6.28%。净利润4367万元,同比下降55.4%,在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下跌的基础上再次下跌。

不过尽管收单业务的营收和净利润呈现略微下降趋势,但是整体情况仍然良好。

报告期内,新大陆实现支付服务业务总交易量1.3万亿,其中85.8%的交易流水来自于月流水一万元到五十万元体量的小微商户,且呈现“小额、高频、活跃”的良好状态,广泛分布于零售、餐饮、娱乐、交通、物流等垂直领域。

在行业伙伴方面,与邮储银行、宁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新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持续深化合作,开展商户数字化服务与联合收单业务,持续迭代和完善合作模式,交易流水逐步提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