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反洗钱欧盟拟禁1万欧元以上现金支付
2021/5/13 10:10:22

欧盟金融服务专员麦吉尼斯12日接受德国《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与洗钱作斗争,欧盟委员会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开始禁止超过1万欧元的现金支付。麦吉尼斯称,一些犯罪分子携带现金出入境,并通过大额支付来洗钱和逃税。欧盟表示,禁止1万欧元以上的现金支付对普通人几乎没有影响。

德媒称,这将成为欧盟委员会7月提出的一揽子反洗钱立法行动的一部分。欧盟还将成立一个机构,直接监督某些大型银行的反洗钱政策。德国财政部表示,仅在德国每年涉嫌洗钱的案例在1.5万到2.8万件,洗钱金额高达1000亿欧元,这些违法行为基本上是以现金交易方式完成的。目前欧盟已经有10个国家设有现金支付上限。不过许多欧洲法律专家认为,限制现金上限的做法是限制公民自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