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发布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 网络小贷管理办法在列
移动支付网 2021/6/1 9:47:59

5月28日,银保监会公布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包括制定《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修订《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等。

《立法计划》共提出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19项。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整体效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筑牢制度防火墙,有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大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深入推进金融机构和和业务改革,不断夯实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制度保障。四是着重推进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