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首个城市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云平台
2021/6/4 19:33:54

成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是青岛加快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和机遇。随着数字人民币不断深入推广,其应用场景逐步丰富。记者从青岛国信集团了解到,市民可通过“便捷青岛”APP使用数字人民币,享受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景区购票等多种便利,还有机会参加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活动,全面开启智慧消费体验新方式。

首个城市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云平台

“便捷青岛”是青岛市政策决策部署的综合支付云平台,以“便民、优政、兴业”为宗旨,围绕市民普遍关注的交通、医疗、教育、商业服务、旅游与文化、行政服务、社会保障与社区服务等七大领域,着力构筑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圈,实现数据、资金、产业、税收留在青岛,注册用户数逾400万,为市民提供300多项便民服务。在交通、隧道、文旅、酒店、会展等场景成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也是国内首个城市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平台。

“便捷青岛”成功开展青岛首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今年以来,六大国有银行开始在青岛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为落实青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活动,经前期充分筹备,“便捷青岛”于4月底开展了青岛首次大型数币红包预约发放活动,预约活动触达市民约200万人。

青岛市民下载、登录“便捷青岛”APP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公交乘车二维码充值、琴岛通实体卡充值、琴岛通NFC虚拟卡充值、隧e通隧道通行等。第一海水浴场、隧道博物馆、线上购药、文化演艺票务等其它场景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活动即将开展,真正实现全方位智能支付,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数字人民币在多地的广泛应用和蓬勃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带向新的高度,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未来“便捷青岛”将在数字经济引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上线“便捷青岛”碳交易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城市各生活场景节能提效减排,为构建未来的“零碳”社会出谋划策,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