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与俄罗斯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签署合作协议
移动支付网 2021/6/17 11:13:32

6月4日,在SPIEF'21(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与国家支付卡系统总经理(MIR支付系统运营商)弗拉基米尔·科姆列夫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在协议规定提高现有MIR卡无现金支付服务的效率,共同开发刷脸支付(Face Pay)以及其他现代创新支付方式,并在统一的移动MaaS平台内开展合作。除此之外,与国家支付卡系统的合作将有助于实施“虚拟”三套车智能卡的项目。

通过MIR支付系统,我们将开发新的运输支付服务。例如,我们将可以在实施三套车虚拟智能卡时使用MIR支付系统技术,使三套车卡可以存储在手机上——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说。

由于三套车智能卡扩展到其他地区,不仅莫斯科居民将获得更先进和便捷的支付方式,其它地区的居民也可以享受此种便利。

此前有报道称,谢尔盖·索比亚宁与列宁格勒地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领导人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三套车卡纳入其运输系统。三套车智能卡已在莫斯科、图拉、雅罗斯拉夫尔、彼尔姆地区、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等地区推出,并且正在迅速扩大其使用范围。

莫斯科交通部表示,采用莫斯科的票务系统,可以让俄罗斯各地区为乘客提供优惠的票价系统和折扣,分析旅客行为以快速配置路线网络,将博物馆和休闲设施整合到运输支付系统中,减少前往售票处的排队时间。三套车卡所有者可以在系统可用的任何地区使用该卡。目前,俄罗斯已有40多个地区宣布有兴趣采用莫斯科的票务系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