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在北京石油27座加油站上线
2021/6/18 14:31:56

“叮叮……”随着支付界面的跳转,车主张小姐在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十里河加油站仅用几秒钟就完成了加油支付,与以往不同的是,张小姐使用的支付方式是数字人民币。

记者6月18日了解到,自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启动测试以来,北京石油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加油站应用场景创新,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用户消费、资金支付、资金回笼、销售凭证、资金对帐等各个流程的融合应用,打通了数字人民币与加油、购物等10多种业务的使用通道。目前,已在27座加油站完成测试上线。

“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感觉比其他支付更快、更安全。”张小姐表示,“没想到在加油站也可以数字人民币,感觉很不错。”

北京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开通,不仅满足了车主客户对便捷支付的多元化需求,更对北京石油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冬奥场景落地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北京石油将根据试点情况和实际需求,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全力保障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在近日举办的北京市“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活动中,北京石油加油站也成为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商户之一。通过“京彩平台”中签“红包”的市民以及已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在加油站加油或购物时,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出示支付二维码即可完成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