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首次参战京东618 消费金额超2100万
移动支付网 2021/6/19 18:19:03

近期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新一轮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使用时间,与京东618“不期而遇”,今年京东618也由此成为首个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的618。

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8日期间,近21万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被推送到到京东App,在京东App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用户超13万人,累计订单数18万笔,累计消费金额超2100万元。

消费者将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到京东App之后,在京东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关键词可快速直达数字人民币专区,在支付环节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顺畅体验整个消费流程。

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1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接入京东至6月18日,半年来累计有近100万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被推送到到京东App,近45万用户在京东App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104万笔,累计消费金额过亿元。

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用户群体有哪些特征?战报数据显示,京东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消费人群中,80、90后成绝对主力,占比近70%;也不乏老年人使用,70岁以上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用户也超千人。在整体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性别分布上,男性占比45%,女性占比55%。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