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应用落户潍坊
2021/6/23 10:00:49

近日,在某租房中介机构工作的张阿姨,像往常一样来到潍坊社区经济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她不用背着一包钱,安心、方便了许多。原来,经济服务中心正在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进一步方便客户办事。

潍坊社区经济服务中心前身是潍坊新村街道协税办,每年会与浦东新区税务局签署委托代征协议书。它的主要职能是配合浦东新区税务十九所,为潍坊辖区内房屋出租者、零售商业代征税款开具发票。由于使用POS机刷卡需要手续费,在代征税款工作中经济服务中心一直使用现金进行缴费结算。数字人民币推出后,潍坊新村街道营商办积极与开户行接洽,在这一场景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我以前每次出门办事都要背上一包钱,跑好几个地方。现在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省力又安全。”张阿姨说。

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方便了广大客户,但同时也增加了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账的难度。为此潍坊新村街道营商办不仅为经济服务中心增添了人手,并与银行积极接洽,畅通付款渠道。接下来经济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拓展支付方式,让前来办事的客户有更多选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