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链:NFT不是虚拟币
移动支付网 2021/6/25 10:20:06

近日,支付宝小程序“蚂蚁链粉丝粒”上限量发售的敦煌飞天等四款“NFT付款码皮肤”受到广泛关注,作为该小程序运营方和该几款皮肤的技术提供方,蚂蚁链在此提醒大家:

「所有NFT付款码皮肤仅供会员低价购买,用于支付宝付款码换肤,不允许用于其它商业用途,更不是虚拟币。」

这款付款码皮肤能引发大家关注,主要是因为NFT这三个字母。蚂蚁链技术小哥是这样介绍NFT的:

01 什么是NFT?

技术小哥:NFT(Non-FungibleToken)是一种区块链技术,其在链上给数字版权等数字资产生成一个无法篡改的独特编码,确保其唯一性和真实性。NFT可以应用于不同种类的数字资产,比如NFT的演出门票、NFT的证照和NFT音乐等等。

划重点:NFT技术可以防止造假

02 NFT有什么独特价值?

技术小哥:NFT技术很好地解决了传统互联网时代“复制黏贴”无法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的顽疾,它可以帮助明确权利所有者与使用者之间的关系,这对于尊重数字内容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都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划重点:NFT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

03 NFT和比特币等虚拟币一样吗?

技术小哥:NFT是解决数字艺术品确权的一种有效和可靠的技术手段,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分拆性,不具有等价交换物的特征,和比特币等虚拟币有着本质区别。

划重点:NFT不是比特币

04“NFT付款码皮肤”又是啥?

技术小哥(拿出手机展示):就是付款码皮肤使用了NFT技术进行确权,一串独一无二的编码对应一个皮肤,其拥有者相当于获得了一件“数字收藏品”,购买后NFT皮肤会显示在付款码上方。

小编:我也想拥有!

技术小哥:给你欣赏一下可以,但是不可以买卖,要有人说可以卖给你,小心是骗子。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