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考虑在电子钱包中配套NFT相关功能
2021/8/27 9:39:50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公司目前正考虑为旗下数字钱包「Novi」开发非同质化代币(NFT)相关产品及功能,NFT是随着区块链技术兴起而快速发展的一种数字资产。

Facebook公司高管David Marcus在8月24日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确在尝试以多种方式参与NFT领域,因为时机非常有利。”Marcus是Facebook旗下「Novi」电子钱包团队的负责人。他表示该钱包在将来可能会增加保存NFT等功能,但没有具体说明Facebook会开发哪些NFT相关产品。

此外Marcus还透露,「Novi」目前已经基本开发完毕,不过Facebook公司还在等待数字货币Diem正式上线后一同推出。Diem此前名为Libra,最早由Marcus于2019年在Facebook内部联合创建。

就目前的计划来看,Diem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数字稳定币(Stablecoin),但该货币的面市时间尚不清晰。Diem项目在公布时就面临立法和监管方面的巨大阻力,虽然Facebook还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但Diem目前已实现独立运行。

Marcus表示,如果监管问题无法得到解决,Facebook也会计划在没有Diem的情况下直接上线「Novi」,但他认为这两者对于改变用户的支付方式都十分必要。Facebook希望用户能够使用公司旗下的钱包来交易Diem,这可以降低转账费用并缩短跨境汇款所需时间。

最后Marcus说道,如果不允许更多的支付技术创新,美国等西方国家将难以跟上中国的步伐,而中国的数字支付普及率已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本文编译自Facebook considers building NFT features alongside digital wallet。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