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将数字货币项目“Diem”出售给Silvergate银行 作价2亿美元
2022/1/28 9:31:11

1月2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经过数年的努力,Facebook终于决定放弃数字加密货币项目“Diem”。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Diem项目的买家是总部位于加州的特许银行Silvergate Bank,价格为2亿美元。

对此,Diem和Silvergate Bank拒发表评论,而Facebook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Facebook母公司Meta一直在寻找新营收源,以推动公司未来的增长。近期,受内容审核和隐私丑闻的困扰,Facebook和Instagram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下滑,从而威胁到其每年850亿美元的广告商业模式。

而这笔潜在的出售交易,有望让Diem有机会向其创始成员支付一些费用,Facebook最初承诺的是1000万美元。

2019年6月,Facebook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原计划于2020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但随后,全球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

2020年4月,Libra协会宣布对Libra项目作出调整,调整后将支持多种版本的数字货币,即由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相比之下,Facebook最初的计划是,让Libra得到一揽子货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和政府债务的混合支持。

2020年12月,Facebook将“Libra”更名为“Diem”。同时,负责推出和运营这款数字加密货币的“Libra协会”也更名为“Diem协会”。报道称,此次更名是为了强调该项目的独立性,从而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作为最后的努力,Facebook去年仅5月再次妥协,宣布将Diem主要业务从瑞士转移至美国。同时,Facebook还宣布与Silvergate Bank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成为Diem美元稳定币的独家发行方,并将管理Diem美元储备。

尽管如此,该项目仍未能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去年年底,该项目创始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离开了Facebook。

这笔出售交易完成后,将为Facebook带来最大的一笔资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