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银行Revolut与软银谈判融资事宜 该融资或超300亿美元
2021/7/7 9:57:49

总部位于英国的数字银行Revolut正在与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软银旗下Vision Fund就一笔融资进行详细谈判,而该笔融资的估值可能远超300亿美元(217亿英镑)。

Sky News获悉,最近几周,Revolut及其顾问已让一小部分投资者提交7.5亿美元(5.42英镑)至10亿美元(7.23英镑)的投资提议,而软银的Vision Fund 2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交易完成,Revolut将立即成为欧洲有史以来最具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业内消息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这笔潜在投资,估值在300亿至400亿美元(289亿英镑)之间,正式交易据称还需要几周时间。

软银成立的Vision Fund(愿景基金)曾投资过优步技术(Uber Technologies)等公司。优步是叫车平台Klarna的所有者。该基金过去曾与Revolut进行过谈判,但未能达成协议。

上周末与Revolut谈判的其他基金尚未可知,但预期投资的规模意味着,只有老虎全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或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等美国公司可能在考虑之列。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与Revolut讨论的投资者中,只有一家可能参与这轮融资。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Revolut的潜在估值都令人瞩目,尤其是考虑到股东们3个月前还预计,该公司的下一次融资估值将在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目前Revolut的估值已经远超当时的预期。

4月中旬,Sky News报道了Revolut估值将达到100亿至150亿美元。而彭博新闻6月报道称,如果达成交易,Revolut的估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就在去年,Revolut还从美国投资者TCV和TSG Consumer Partners那里筹集到了55亿美元(39.8亿英镑)的资金。

新的谈判意味着该数字银行现在的估值是一年前的6倍。当时,Revolut表示,公司2019年的亏损增加两倍,总额超过1.06亿英镑(1.39亿美元),而2018年为约3300万英镑(4300万美元)。

Klarna最近的融资估值为456亿美元,据说这是Revolut能够获得更高估值的一个因素。

最新的事态发展将加剧人们的质疑:面临巨额亏损的科技公司是否有能力吸引大型上市公司的注意。

即使以拟议中的300亿至400亿美元区间的底端计算,Revolut的市值也将超过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100)中近四分之三的公司。

全球投资者对上市和私营科技公司的兴趣高涨,已将估值推至创纪录高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近期在美国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潮流的推动。

Revolu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 Storonsky最近表示,该公司正处于进一步融资谈判的早期阶段,同时指出,该公司不需要额外的资本。

上月,Revolut披露,由于公司的快速增长导致员工成本大幅增加,公司2020年的亏损略高于2亿英镑,但在当年最后两个月实现了盈利。

Revolut目前在35个国家拥有业务,客户数超过1500万,目前正在申请英国银行业牌照,这将使其能够在本国市场吸收存款。

公司董事会由伦敦金融城资深人士Martin Gilbert担任主席,前高盛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erwood也是成员之一。

该公司最近为其2200名员工推出了一项参股计划,如按照最近的估值计算,这些股份的价值已不是小数目。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重大的合规问题和高管离职潮,但据称已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其系统中的历史缺陷。

Storonsky最近表示,他正在制定包括印度、拉丁美洲和韩国在内的扩张计划。

目前的融资谈判可能会引发外界猜测——Revolut最终可能会选择在何时、何地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支持一系列改善英国快速增长科技公司上市制度的提议。

Worldpay前首席执行官Ron Kalifa最近在一份评估报告中建议修改英国的上市规则,并成立一只新的增长型基金,以确保英国在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主导地位。

英国其他高估值的金融科技公司还包括即将在伦敦上市的支付服务公司Wise,其估值远远超过50亿英镑。

专注于金融科技的美国投行FT Partners最近为法国保险公司Mollie的8亿美元融资提供了顾问服务,对Mollie的估值为65亿美元。

Revolut和软银Vision Fund的一位发言人周六拒绝置评,记者也无法联系到FT Partners请其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