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厕能赚钱,拉屎可以Pay!
2021/7/14 17:59:09

现在电子支付相当发达,Apply Pay、Line Pay各种Pay都有,但韩国现在居然还有拉屎Pay!

蔚山大学的城市与环境工程学教授发明了一种新型环保马桶BeeVi,可以将排泄物产生的沼气回收,用来发电提供校舍使用。

这种马桶会将排泄物吸入装设在地底下的生物反应设备,设备里充满微生物,可以将排泄物分解出甲烷,甲烷可以成为燃料电池、热水器、暖炉等设备的发电燃料,因为是用真空帮浦吸入排泄物,还能省下冲马桶的水。

研究团队将BeeVi马桶装在校园里,为了鼓励学生多使用,团队又设计了虚拟货币Ggool,学生只要使用BeeVi马桶上厕所,一天可以获得10 Ggool币,这些Ggool币可以用来在校内消费,买书、买咖啡甚至是水果、泡面都可以。

主导研究的教授估算,一般人一天的排便量大约500公克左右,可以生成50公升的甲烷,用于发电可以产生0.5度(千瓦小时)的电力,这些电力可以让电动车跑1.2公里、或是让洗碗机在节能模式下洗完一批碗。

看来以后不只是水,连便便都要变成稀缺资源了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