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联商务因违法被央行处罚 或被母公司银联商务合并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1/7/28 18:09:06

2021年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最新罚单。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银联商务”)因超出核准业务范围和将业务外包和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办法和风险管理措施这两项违法行为被罚款5万元。

2017年4月18日,宁波银联商务还曾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和违反反洗钱规定被央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罚款54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也被罚款4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宁波银联商务成立于2006年1月20日,注册资本为5100万元。于2011年12月22日获得支付牌照,央行准许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于2016年12月22日顺利续展。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联商务的控股母公司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商务”),占股比例达到60%。

据悉,在支付牌照最新续展中,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等三家支付公司均与其控股股东银联商务开展整合工作,并向人民银行提交了中止续展审查申请。在支付牌照中止续展后,子公司所对接的商户均将与银联商务重新签署受理协议。同时,技术平台及备付金账户也将进行相应切换。中止审查期间,三家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目前银联商务旗下至少与9家支付机构存在股权关系,其中对7家有控股地位,宁波银联商务便为其中之一。除了首批确定整合的三家机构外,银联商务其他控股的支付机构在牌照到期后,也许还会出现类似的整合操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