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无现金支付兴起 本地居民开始试用其它新型支付服务
2021/7/29 15:11:38

根据某知名数字支付公司对柬埔寨做出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使用外卖服务的人次约占柬埔寨总人口的64%,其中28%的人口在疫情期间首次使用类似服务。

该报告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柬埔寨移动和社交化电子商务服务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包括手机APP和社交化电子商务服务,意味着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措施,已推动柬埔寨催生更多电子商务和无现金支付的兴起,所以,目前使用外卖服务的人次约占柬埔寨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其中28%的人口在疫情期间首次使用类似服务。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居民开始尝试使用网购服务,以及开始试用其它新型支付服务。

她指出,根据该研究显示,因为56%的消费者表现出强烈偏好使用单个应用程序(APP)来处理他们的所有交易,而44%的消费者实际上都会在其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钱包(Mobile Wallet)。

另一方面,无现金支付正在成为柬埔寨目前常见的支付方式,主要原因是在疫情当下进行交易或支付时可减少一些非必要的接触,其中二维码(QR Code)和手机钱包支付也成为更多人青睐的新兴支付方式。

在柬投资、生活的中国人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中国早就进入了电子支付时代,大量的需求促使柬埔寨商家、金融系统做出改变。现今柬埔寨大量的超市,商店,饭店,酒店等经济场所都提供刷卡或扫码支付服务。

调研显示,使用无现金支付的群体中,平均每人每月使用至少6到7次。此外,分期付款方式也在逐渐增长,在过去两年内,76%的柬埔寨人愿意尝试这项服务,其中24%的人已经使用分期付款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