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付机构被罚 其中双乾支付收超百万罚单!
小P移动支付网2021/8/2 17:37:39

7月30日,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双乾支付”)因未按规定对支付账户采取风险管控措施;违规为金融机构或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户;未对特约商户异常交易开展交易背景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被警告,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下称“央行南京分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近61万元,并处人民币近67万元罚款。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双乾支付成立于2010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支付牌照,央行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并于2017年6月27日顺利续展。

据悉,此前双乾支付也曾被央行公开处罚。

2018年4月2日,双乾支付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被央行南京分行罚款4万元。

2019年6月6日,双乾支付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央行南京分行对其作出了“对单位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4952.22元,并处以人民币78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还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处以人民币5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底有消息称360欲收购双乾支付。但时至今日,双乾支付并未出现重大股权变动。

此外,同期还有两家福建省内的预付卡公司被罚。

7月16日,福建省银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因变更实际控制人未报告、未按规定保管商户资料、通过网络商店代销预付卡三条违法行为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7万元。

7月29日,厦门夏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央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罚款3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