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注销2家省级支付清算协会会员资格
移动支付网 2021/8/4 11:09:38

7月30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则公告,总计取消或注销了12家机构,其中有两家省级支付清算协会在列,为山西省支付清算协会、湖北省支付清算协会。

公告显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取消江苏海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镇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平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付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小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会员资格。

同时,注销深圳聚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支付清算协会、湖北省支付清算协会等3家单位会员资格。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的会员情况显示,一共有8个省市拥有地方支付清算协会,分别是四川省、江苏省、山东省、山西省、湖北省、上海市、北京市、重庆市。这一次,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一下注销了2个,剩下6个。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西省支付清算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22日,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属于山西省支付清算服务行业的自律组织,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湖北省支付清算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

此外,与两家省级支付清算协会一同被注销会员资格的深圳聚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注金融票证防伪与风控的票据交易服务商。

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规定,会员出现以下情形时,会员资格自动丧失:

(一)2年不按规定交纳会费;

(二)2年不按要求参加本会活动;

(三)因经营范围调整或被依法注销相关业务许可证等原因,不再符合会员条件;

(四)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五)个人会员因违法犯罪被判处刑罚;

(六)其他导致会员资格丧失的情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